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

東歐捷克奧地利 2013 奧地利湖區 薩爾茨卡默古特(Salzkammergut) Post Bus/交通方法/聖吉爾根(St. Gilgen)/沃爾夫岡湖

薩爾茨卡默古特(Salzkammergut)原文的意思是鹽業商會的產業,曾經這區域是奧地利帝國的產鹽重鎮。但是這片地土之所以聞名於世,卻是因為它的自然風光。這兒是奧地利境內環境最美的度假區,縱橫交錯的山丘湖泊令這兒的風景不下於比鄰的瑞士。這天也是我們整段捷克奧地利之旅中風景最優美的一段行程。


從薩爾斯堡前往薩爾茨卡默古特湖區,最常見的方法是搭乘奧地利郵政巴士150號,這巴士會途經Fuschl,St. Gilgen,Strobl最後抵達Bad Ischl,在這可搭乘火車前往另一著名旅遊城市Hallstatt。

奧地利的郵政巴士班次並不算緊密,如錯過了一班巴士可能要等候一個小時,所以在出發前建議先到Post Bus的網頁(點我)查詢班次時間。

這次我們會先到沃爾夫岡湖西岸的聖吉爾根(St. Gilgen),然後坐觀光船到聖沃爾夫岡(St. Wolfgang),搭乘登山纜車前往夏夫堡(Schafberg),再坐船到湖東岸的Strobl繼續搭乘150號巴士經Bad Ischl轉車往Hallstatt。

Post Bus的網頁(點我)輸入Salzburg以及St. Gilgen,再輸入出發時間,便可查詢該段時間的巴士班次。St. Gilgen有多個巴士站,如要前往沃爾夫岡湖要在St. Gilgen Busbahnhof下車。


如不想搭乘巴士,也可以選擇或是我之前介紹過的Shuttle直接前往Hallstatt,不過這樣就沒法遊覽中途的沃爾夫岡湖以及湖畔的數座小鎮了。其實各大Shuttle公司也會提供包車自訂行程服務,可以自選中途站下車遊覽,不過價錢不會便宜就是,可能比Taxi更昂貴(Salzburg火車站往St. Gilgen約55Euro,往St. Wolfgang約80Euro,視乎路面情況或有加減。)

聖吉爾根這邊其實風景也很美,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更可搭乘吊車登上Zwölferhorn一覽沃爾夫岡湖的美景。可惜我們計劃這天行程的時候是打算一天遊遍整個湖區,所以放棄了Zwölferhorn而選擇只登上聖沃爾夫岡的夏夫堡。

夏季遊湖觀光船大約每小時一班,詳細時間表可點我。價錢成人往聖沃爾夫岡(St. Wolfgang) 7.3 Euro,Strobl 5.4 Euro,另有夏夫堡登山鐵路組合票,詳情可點我,又或點我看詳細湖區介紹。




在碼頭可以搭乘觀光船遊湖,順路前往下一站聖沃爾夫岡(St. Wolfgang)。看著湖畔山丘上錯落的小屋,感覺一點也不比瑞士的湖區遜色分亳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